美式 鹽水雞 製作方式 食譜

美式 鹽水雞 製作方式 食譜

這道鹽水雞食譜是用檸檬、蜂蜜、新鮮香草和香料製成的,每次都能製作出多汁嫩雞!多汁和美味的烤、熏或炸雞的萬無一失的方法。

如果您以前從未吃過鹽水雞,那您就錯過了!製作鹽水雞只需要幾分鐘,但最終的結果簡直太棒了。將醃製雞肉與上釉的胡蘿蔔米飯肉飯一起上桌,享用一頓完整的晚餐。

用整隻雞、檸檬、香草和香料放在鍋裡的雞鹽水。

我總是對烹飪大件家禽如整隻雞和火雞感到焦慮。要么把鳥煮過頭直到它們像骨頭一樣幹,要么把它們煮得不夠熟,所以它們中間是生的,這很容易。這種雞肉鹽水為整隻鳥注入了大量的風味,並有助於防止其在烤箱中變乾。滷雞是你吃過的最好的雞肉!

你怎麼做雞鹵水?

要製作這個食譜,您需要鹽、蜂蜜、檸檬、香草、大蒜、胡椒粒和月桂葉。所有的東西都放入一個裝有水的大鍋中,用文火燉至鹽溶解。混合物冷卻至室溫後,您可以將雞肉放入鍋中,然後將其冷藏,直到您準備好做晚餐。

成分包括蜂蜜、檸檬、香草、香料和大蒜。

為什麼要醃雞?

雞肉是一種天然瘦肉,這意味著它很容易變乾。當一隻雞被放入鹽水中時,它會吸收一些鹽水,這有助於保持它的濕潤並在整個過程中對其進行調味。當你在處理醃製雞肉時,即使你稍微煮過頭,它仍然會變得又嫩又多汁。

你醃製雞肉多久?

整隻雞應在鹽水中浸泡至少 8 小時,或最多 24 小時。不要超過 24 小時,因為如果雞肉在鹽水中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太鹹。如果您想在雞腿、雞腿或雞胸等雞塊中加入鹽水,您需要將它們浸泡約 4 小時。如果您正在處理無骨雞塊,您可以將它們醃製約 2 小時。

鹽、水、檸檬、香草和胡椒粒放在鍋裡。

有用的提示和技巧

  • 這個食譜往往適用於 3-5 磅範圍內的小雞。這僅僅是因為你更有可能有一個深鍋來醃小雞。如果你的雞比你家最大的鍋大,你可以使用鹽水袋。
  • 一定要使用粗鹽,不要在這個食譜中使用食鹽。食鹽的測量方法與粗鹽不同,你的雞肉用食鹽會太鹹。我通常使用鑽石水晶粗鹽。
  • 隨意混合調味料以適應您的喜好。你可以嘗試用橙子代替檸檬,用紅糖代替蜂蜜,加入乾辣椒來調味,或者用新鮮的鼠尾草代替百里香。
  • 出於食品安全原因,在添加雞肉之前,請確保液體完全冷卻。有時當我趕時間時,我會加一杯冰塊來幫助加快這個過程。

你怎麼煮鹹雞?

您可以用任何通常烹製整隻雞的方式烹製這種雞肉。這裡有一些想法可以幫助您入門。

醃製的烤整隻雞。

一旦你嘗試了鹹雞,你就會上癮!當他們品嚐到您完美烹製的雞肉時,每個人都會認為您是美食廚師。雖然製作這種鹽漬溶液是烹飪過程中的一個額外步驟,但在我看來這是完全值得的。

用新鮮香草裝飾的雞肉片。

 

 

鹽水雞食譜

 
這道雞鹵食譜是用檸檬、蜂蜜、新鮮香草和香料製成的,每次都能製作出多汁嫩雞!多汁和美味的烤、熏或炸雞的萬無一失的方法。
 
 準備時間10 分鐘
 烹飪時間10 分鐘
 酷時間30 分鐘
 總時間20 分鐘
 
 份量 12
 卡路里185大卡

原料

  • 8 杯水 _
  • 1/2 杯子 粗鹽 不要使用食鹽
  • 1/4  蜂蜜
  • 3 片乾月桂葉
  • 5 瓣大蒜, 搗碎去皮
  • 1 湯匙 全黑胡椒粒
  • 3  新鮮迷迭香
  • 3  新鮮百里香
  • 3  新鮮歐芹
  • 2個 檸檬 切片
  • 4  整雞

指示

  • 將水、鹽、蜂蜜、月桂葉、大蒜、胡椒粒、迷迭香、百里香、歐芹和檸檬放入一個大鍋中。用中火煨一下。
  • 煮3-4分鐘或直到鹽溶解。
  • 關掉暖氣並完全冷卻。
  • 將雞肉加入冷卻的鹽水中。確保雞肉完全浸沒。
  • 蓋上鍋蓋冷藏8-24小時。
  • 將雞肉從鹽水中取出,用冷水沖洗;用紙巾拍幹。繼續烤、熏或炸雞肉。

筆記

營養信息包括整隻雞。

營養

卡路里:185大卡碳水化合物:8蛋白質:13脂肪:11飽和脂肪:3膽固醇:54毫克鈉:775毫克鉀:176毫克糖:6維生素 A:140國際單位維生素 C:11.5毫克鈣:25毫克鐵:1毫克

source

備註

鹹水雞

愛料理

to

宅在家的幸福料理 鹹水雞 小黃瓜

amy kitchen 鹹水雞

熱門食譜 熱門「鹽水雞」食譜 這些都是經不同廚友試做多次的食譜

sandra 宅在家的幸福料理 鹹水雞

betty huang 鹹水雞

香油

香油

公克

土雞

白胡椒粉

小黃瓜

小黃瓜

鹽巴

鹽巴

玉米筍

玉米筍

花椰菜

花椰菜

花椰菜

花椰菜

花椰菜

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

【零廚藝料理】鹽水雞食譜|夏天必學涼拌小菜,自製鹽水雞簡單又省錢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自製鹽水雞食譜 (1).jpg 夏天炙熱高溫胃口不佳,冰冰涼涼的涼拌菜最開胃,近期最夯的就是自製鹽水雞,步驟簡單、食材準備簡易,最重要的是自製鹽水雞超省錢!夏天必學鹽水雞食譜,雖然味道比不上鹽水雞攤販道地,但鹹淡自行調配,自己動手做最健康 延伸閱讀》 簡易氣炸鍋料理 【氣炸鍋食譜】清冰箱料理,DIY PIZZA 【氣炸鍋食譜】 免擀麵糰,DIY胡椒餅 【氣炸鍋食譜】綿密芋頭餅 【氣炸鍋食譜】年菜必備!酥皮年糕 【氣炸鍋食譜】氣炸酥皮湯圓 【氣炸鍋食譜】氣炸全雞 【氣炸鍋食譜】紙包檸檬鮭魚 自製鹽水雞食譜 (3).jpg 鹽水雞材料 雞胸肉 —— 2-3片 玉米筍 —— 適量 黑木耳 —— 適量 四季豆 —— 適量 小黃瓜 —— 適量 蔥、蒜、薑片 —— 適量 香油 —— 適量 胡椒粉 ——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廚具(矽膠碗)— Besovida全矽膠碗 鹽水雞食材並沒有制式標準,舉凡你想吃的青菜、肉品都適合,像是櫛瓜、花椰菜、高麗菜等時蔬都能加入,肉品則是雞腿肉優於雞胸肉,醬料依據個人喜好調整,多加點蒜跟蔥更對味! 自製鹽水雞食譜 (2).jpg 雞胸肉較厚的部分切薄片,以5.5%比列醃製,100公克的水加入5.5克的鹽巴,醃1-2小時左右,雞胸肉會比較軟嫩,若是不想這麼麻煩就以雞腿肉取代 自製鹽水雞食譜 (4).jpg 自製鹽水雞食譜 (5).jpg 準備一鍋水,大火煮滾水之後才加入蔥段、薑片、米酒(可加可不加)、肉,轉中小火煮6分鐘左右,熄火悶10分鐘 自製鹽水雞食譜 (7).jpg 自製鹽水雞食譜 (9).jpg 雞胸肉煮熟後冰鎮,並將肉片絲成一絲一絲 鹽水雞料理 (1).jpg 同一鍋水燙青菜 自製鹽水雞食譜 (8).jpg 煮熟之後撈起,冰鎮 自製鹽水雞食譜 (10).jpg 將肉品跟青菜混合 自製鹽水雞食譜 (11).jpg 自製鹽水雞食譜 (12).jpg 自製鹽水雞食譜 (13).jpg 依序加入蔥、蒜、香油、胡椒粉,最重要的是加入一大匙雞湯(剛燙雞胸肉的水),香料比例依據個人口味調整即可 泰式沙拉料理食譜 (6).jpg 蓋起蓋子搖一搖,將鹽水雞食材及醬料均勻混合,冷藏數小時風味更加 鹽水雞料理 (2).jpg 自製鹽水雞是不是超簡單呢?鹽淡、食材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自己做鹽水雞健康又便宜!